稳稳

我的法定丈夫 3

“我想我是爱他的,不然,我如何能将忧伤深藏于心底,只对他微笑。”


夜像一张毯子,温柔地向人们覆盖上来。


婚礼结束后,Thyme安排好来宾后就在Pham老先生的催促下带着Gorya回到了他们的家。从酒店到新房,车程并不远,可是Thyme感觉度日如年。


“Thyme......今天辛苦了。”Gorya带着奇怪的自责看着Thyme。


Thyme没有转过头来,像是在回避什么,一直望着车窗外的漆黑。良久,他终于淡淡地回答道:“还好,你不也是。”


如果不是他们早上才举办过婚礼,没有人可以想到这是一对新婚夫妻的对话,如同两个陌生的灵魂被迫放进同一座摩天轮。


司机Ken透过后视镜看着Thyme和Gorya中间隔着一段距离,不禁摇了摇头,作为一个外人,他清楚地知道家族联姻大多都是不幸的婚姻。等待红绿灯的间隙,他的电话响起。


“老公你回家了吗?女儿说今天见不到爸爸都很难入睡哎。”是Ken的妻子打来的电话。声音足够响,Thyme和Gorya刚好可以听见。


Gorya看着Ken一脸笑意地说:“知道了我在路上了哦,叫宝贝先睡吧不然太晚了!”


“那我等你我也会熬夜,你不心疼你老婆吗?”电话里传来女人的笑声。


“当然会啊,你和女儿都是我的宝贝啊。”


车子再次启动,Gorya的心里感觉刺刺的,说不出一句话。Thyme叹了口气,轻得只有他自己可以听见。


到家后,Thyme和Gorya都一言不发,Thyme不管身后的Gorya走向了自己的卧室。Gorya在仆人的指引下去了Thyme隔壁的客卧。


Gorya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今天化了很久的新娘妆流下了眼泪。她今天是这样美丽而Thyme却不愿意多看她一眼。


一个小时后,Thyme卧室的门突然被敲响。空荡的回廊,响起Gorya小心翼翼的声音:“是我,可以进来吗?”


得到允许后,Gorya轻轻地推开了门。


她素颜的样子有种特别的美丽,皮肤依旧是那样白皙红润,但是Thyme仍然不愿看她,是在躲避什么呢。


Gorya看到Thyme坐在床边的地毯上,便鼓起勇气坐到了他的身边。


“Thyme......我看你今天一整天都不开心,是怎么了?”Gorya扬了扬眉毛。


Thyme冷着脸,没有好气地回答道:“你不用知道这么多,管好自己。"


语言表达爱意时那么无力,表达恨意时却又那么锋利。


Gorya有些尴尬,她耸了耸肩膀,凑近了Thyme。


“因为我们是夫妻啊,我当然要关心你。”语气好得像奢侈品店里为了让客人买下昂贵包包的销售。


Thyme不自觉地向右边挪了挪身体,转过头来用凌厉的眼光看着Gorya。


他们的视线突然交汇,Thyme看见Gorya笑意粲然的眼中只有他自己的脸。他的心突然空了一拍,又侧过头去把到嘴边的话吞下了肚子。


Gorya有些失望,她用双手环住膝盖。


看着窗外的月亮,她突然用一种很怅然的声音开口:“你知道我为什么愿意嫁给你吗Thyme?换作很多女人他们是不愿意接受联姻的。”


“为什么。”Thyme下意识的接了Gorya的话。


这让Gorya很欣喜,刚刚还黯淡的眼睛突然眼波流转,露出喜悦。


“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在高中的时候,有一个女孩经常来看你打篮球。那个时候她很内向,每次来都不敢跟你打招呼,只是在远处默默地望着你。”


Thyme脑海里翻不出那段回忆。


“有一天她像往常一样来到篮球场看你打球,在走的时候你叫住她问她为什么天天都来看自己。她的脸被阳光晒的通红,没有回答你的问题,着急得跑掉。


“她从此再也没有来看过你。”


“直到高三毕业的时候,那个女孩从同学的口中知道你要出国念书的消息,烈日炎炎的夏天,她一个人看着空旷的篮球场发呆。”


“她后来也去了英国。可惜你在伦敦,她在曼城。虽然只有320公里的距离,但是却感觉很远。”


说到这里,Gorya的眼里突然生出泪水来,她苦笑着。“我是不是很胆小?”


Thyme有些惊讶,忍不住回望了Gorya一眼,好在没看见她眼中的泪水。


“所以当我知道可以成为你的妻子,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许多年过去了,人们说陈年旧事可以被埋葬,然而我终于明白这是错的,因为往事会自己爬上来。但是这次我变勇敢了,你却退缩了Thyme。”


Gorya深深地吸了口气,她的泪水早已盈出眼眶,只好慌乱地用手擦去。


Thyme说不出话,一句也说不出来,他用余光瞟见Gorya擦泪的动作但连一句安慰都难以开口。


“我不会强求你爱我的Thyme。一张纸上的婚姻关系,请别有压力。”


Gorya离开后,房间里只剩下思绪凌乱的Thyme。


今晚注定是个难眠夜。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