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

我的法定丈夫 2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


只是有的人 在海啸来临前


找到了与之共鸣的那片海域


佳期已定 邀君共饮”


五星级酒店的门口摆放着这样一张欢迎来宾的立牌。婚礼如期而至,不止新郎新娘双方家族的亲朋好友,还有商业界各大有头有脸的人物皆到场祝贺。


等等,那个还处在懵圈之中的Thyme是怎么答应与Gorya结婚的?


宋干节的第二天,Pham老先生早早起床来到了Thyme的卧室。


“Thyme,关于昨天那件事情,外公希望你好好考虑考虑。”


Thyme一副为难地说:“可是.......外公,我与这个Gorya小姐素不相识,就这样匆匆结为夫妻,您希望您的外孙往后余生都不幸福吗?”


Pham老先生叹了口气,拍了拍Thyme的肩膀。“外公也不想让你这样,可是Paramaanantra集团现在资金链出了问题,其他与我们实力相当的集团都紧盯着,他们巴不得Paramaanantra立刻倒闭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向泰国最庞大的集团这个位子攀爬。Menikaner是Paramaanantra的世交,只有他们愿意帮助我们,外公一辈子的心血都寄托在你的身上了Thyme。还有就外公身体渐渐不如以前了,要是哪天.......”


Thyme打断了Pham老先生,向窗外看去。这是Thyme第一次认识到自己这场联姻的重要性,也终于验证了妈妈曾经告诫过他的“你以后的婚姻会裹挟家族的利益”。


顷刻,Thyme开口说道:“我知道了外公,我会挽救Paramaanantra的危机,您也不用担心看不到我结婚的那天,因为下周五您就可以看见。”


这场婚礼没有新郎单独发言的环节,却有新娘说誓言的时刻。


落日熔金的室外,灯光点点的室内。Gorya一袭白色婚纱站在Thyme的身旁,所有来宾都惊羡于她不假思索的美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一种感受,在我们这一代年轻人的主流语境里,结婚好像已经变成了一件很不酷的事,当海誓山盟的激情褪去以后。剩下的只有具体和琐碎。”


“婚姻只有5%的风花雪月,剩下的95%在最初的心动被具体的生活消磨掉后,海誓山盟反而变成了无用的鸡肋。


“所以我始终觉得我们之间最难能可贵的部分,并不是跨越海峡坚定选择彼此的勇气,而是在我们认真审视过婚姻最无趣的部分之后,仍然想要携手共同面对这些无趣的决心。”


“亲爱的Thyme,我知道未来的日子未必会一直一帆风顺,可是因为有你的陪伴和鼓励,我好像也有了勇往直前的好心情和无所畏惧的底气。”


“今后的人生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都会一如既往地爱你,忠诚于你,和你共同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乐和潮起潮落。”


话音刚落,台下掌声轰鸣,无一不祝福这对新人。


Thyme看着眼前的女人,心里生出一种讽刺:原来爱意也是可以演出来。


所以当司仪说“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时,Thyme犹豫了几秒,才心中不断暗示自己:要演戏就得演到底。


是啊,没有人明白Gorya在说这段誓词时,眼中盈着的泪水是因为真的觉得幸福,也没有人知道当Thyme为她戴上戒指,Gorya突然开始憧憬爱情。


难道一个女人会在一瞬间爱上一个陌生人吗?至少对于Gorya来说不是这样。


“我肯定,在几百年前,就说过爱你。”




评论(3)

热度(18)